余舟一芥(高中消失版)

各种小说观影体专业户

跨过三千年风雨拥抱你①③

这时,宣玑眼睛里死机了半天的《千妖图鉴》终于从卡顿状态里恢复了,书页轻轻地晃了晃,一行犹犹豫豫的小字在他视野里出现,还有点抖,在长发男子身边标注:通心草人偶。

宣玑一愣,紧接着,标注消失,《千妖图鉴》给了他更详细的注解:通心草乃是替身咒法,将通心咒刻于人偶上,咒主可于数里之外驱使人偶,其行、卧、言、语皆如真人,六感与咒主通。人偶可为木雕,可为泥塑,需破咒才可见其原身。

宣玑恍然大悟——原来这位不是真人,难怪发量这么感天动地。


肖征恨铁不成钢地瞪着宣玑:


“这是你该注意的东西吗?啊?”


宣玑:“……”


无法反驳。


肖征,肖爸爸,异控局第一高富帅,觉悟果然不低!


他居然敢怼人皇的剑灵!


啧。(老鸟深沉)


燕秋山做为人狠话不多的风神老大哥,就跟别人不一样。


别人只管宣玑不务正业(肖征:咳),他却注意到了那图鉴里显示的“通心草人偶”。


顾名思义,这所谓人皇现在用的壳子大约是人偶之身,即使如此他的战力都已经到了这么恐怖的地步,怕是全异控局出动都拿不下他,剩一个不知是人还是什么玩意儿的宣玑大抵有牵制周旋之力……


真不愧是曾经一统九州的人皇陛下。


可惜他是响应了那该死的什么“阴沉祭”的,严格来说算是“人魔”,属于“敌人”。


只是……


正是因为一统九州的是人皇本人,所以……


他真的会像谷月汐说的那样,在他自己的土地上掀起风雨么?


真有意思。


随着他的视线聚焦在长发男人……偶身上,《千妖图鉴》又给出了贴心小注:此偶乃千年灵玉所雕。

宣玑:“……”

千年灵玉雕的……男模那么高的一尊人偶,雕工精致到这种地步!


财大气粗如肖少爷一时都说不出话来。


这千年灵玉,他还真出不起。


王博士罩着厚厚镜片的眼里又冒了精光,开始不怕死地盘算着有时间找陛下要那么亿小块灵玉研究研究。


这怕不得值一座四合院?


肖征无语凝噎:“……”


宣玑当真不愧鸟人之名,大大咧咧,心大的好像开了个豁,这种时候居然还在想四合院?


千年灵玉是四合院能比的东西吗?


……不是,被那混账鸟人带偏了!


陛下无价!!!


朱茵:“……”


不是,肖征还没意识到自己的脑回路已经被宣玑带得异于常人了吗?


“四合院”的五官俊朗非常,但不知道上面覆了什么邪术,盯着看一会,宣玑就觉得胸闷难耐,喘不上气来。他定了定神,把目光下移到对方肩颈,客气地问:“您好,职责所在,需要询问一下您是何方神圣,另外您派这么贵重的一个‘使者’到我们赤渊地区,请问有什么是我们能协助您的?”

“四合院”眨眨眼,没吭声,用一种“这猫叫得挺好”的眼神看着他。

哦,用词太绕,以这位的普通话水平没听懂。

宣玑无奈,只好换了个简单粗暴的说法:“就是问你从哪来,有什么事——说你自己的话就行,我能听个大概。”


盛灵渊:“……”


这小妖大约是皮痒了,敢这么称呼他?


宣玑:“……咳,那什么,就,灵……陛下,这是个意外……”


“四合院”姿态很松弛地靠在墙上,抬起手,轻轻地嗅了嗅方才和宣玑撞了一下的手指,慢条斯理地反问:“小妖,你血脉纯正,混在人堆里干什么?”


沉默,又成了今晚的康桥。


众人:艹


朱茵及时暂停了屏幕宣布中场休息。


于是众人浑浑噩噩地起身,心大的吃朱茵降临在各平台上的各种食物。


一一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心大如斗的。


黄局本来以为宣玑只是异能血脉占比更大,没想到人家居然是个纯种的妖?


艹。


沉稳如他都忍不住在心底无声骂了句脏话。


怪不得人家自由出入赤渊,指不定赤渊就是人……妖老家呢!


肖征的大脑已经短路了,脑海里已经被“小妖”和“血脉纯正”疯狂刷屏。


王泽大张着嘴仿佛下一刻就能和那些雕像鲤鱼一样喷出水来。


他本来靠自己的经验看到皮肉笑心不笑的宣玑时判断对方是个城府极深的存在,于是靠近他试图拉拢,哪怕拉不进异控局阵营也不能让对方入了玉婆婆月德公之流。


所以在他听到宣玑就是那个新上任的善后科主任时是松了口气的。


结果随着观影的深入,他越发惊恐地发现这个宣主任的身份渐渐扑朔迷离起来。


那时他还能安慰自己:诶你想那么多干嘛,人家宣主任强点儿也是好事,多一分保障嘛。至于身份……啊呀想什么想,又没有人可以肯定宣玑不是人,说不定人家只是喜欢搞神秘呢?


直到宣玑看着屏幕上人皇自杀受前刺激痛苦地尖叫出声,然后成了“火蛋”。


说实话,当众特能,包括王泽肖征燕秋山等人看人皇跳赤渊时,除了因为这种非人的恐怖死法而感到脊柱发凉以及产生了应有的怜悯同情害怕等心情后,其实仍然可以面无表情地看下去,并冷静的在影片中找到他们需要的东西。


原因无他,在众特能眼里这种死法不过是更为凄惨而已,况且是人皇陛下自己选择了自杀,他们这些在场的皆是“后辈”,难道他们还能穿越屏幕去强行救下盛灵渊么?


他们如今称其为陛下,无非一个对千古一帝的尊重,以及对历史上统一了九州的皇帝的忌惮。除此之外,再无别的什么。


因而,当这个令他们感到威胁的人在屏幕上,也就是历史上死亡时,尽管他们没有表现出来,内心却或多或少是会感到窃喜的。


更何况,人皇是谁?


那不仅是千古一帝,还是历史书上赫赫有名的暴君啊!


这位皇帝,他弑师,残虐,颠倒纲常。


平定九州是大功,但这些白纸黑字的记载,桩桩件件哪个不是染着血的事实?


功过不相抵的啊。


所以,盛潇的死,反而得令天下人安心。


再不济,他现在不是诈尸了,根本没死吗?


这就是冷漠的人族。


只要那些恐怖的事尚未发生到自己身上,就仍然可以心安理得地,也稀里糊涂地活,甚至有闲心回头骂几句带给他们安逸生活的“恩人”。


一旦这些恐怖的事降临到自己身上,那么人就可以变一张脸,哭嚎着向上一秒还被自己唾骂的人伸出脏污的手,祈求救赎。


所以当特能人们察觉到宣玑是真心实意地在为了人皇的死而痛苦的时候,多数人产生的的不是同情……


一一而是戏谑。


没错,就是戏谑。


“哈哈哈你看到那个蠢货了吗,他居然真的为了人皇的死在哭唉!”


“就是说啊笑死了简直,这年头还有这么傻的人啊。”


“诶你们说他不会是盼着在人皇面前表现好点儿好让人家皇帝施他个一官半职吧呵呵呵。”


“不会吧哈哈哈现在可是法治社会谁管这个旧暴君啊。”


“这皇帝能不能出去还是未知数呢好吧!”


……


米虫们忘记了谁为他们带来了如此和谐的社会。


王泽并不懈于这些忘恩负义的猪狗的争吵,他是切实地担忧宣玑。


毕竟也可能是被屏幕上火光冲天的景象刺激到了不是吗?


但当他看见宣玑额心那个颇有些神圣的鸟雀纹路和一对巨大的火翼时脸色就变了,直到宣玑化了火蛋时才堪堪反应过来。


艹。


他想,别是返祖之类然后血脉升华(?)的吧?


然后仗着自己是水系特能上手尝试看怎么处理。


毕竟现在他是风神的队长,他不能慌。


隐约间好像看见盛灵渊费力地瞪了他一眼,吓了他一个激灵,下意识就要收手,可惜已经来不及一一


在王泽眼里,那些灵动而危险的雪白色火花有一颗轻飘飘地跃到了自己的指尖。


他初时感受不到温度,只是觉着宣主任是雷火系啊,果然不凡,只是怎么就想不开报了善后科呢,还有这火花也过分漂亮了些一一然后这漂亮的火花就猛得灼穿了自己的手指。

评论(74)

热度(873)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